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让座  

2018-06-18 17:41:06|  分类: 初二下学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公交车上时常播放着这样一句话:“请给您身边有需要帮助的老人和小孩让个座!”也许有一部分人真的按照这样做了,但是也有一些人充耳不闻,装作没有听见。如果你在公交车上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是否会起身让座呢?
        周二早上,我从起点站就坐上了去学校的车,我挑了最后一个座位坐下了。和我一同上车的全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有男有女,来自各个年级。在第二站时,上车的同学一下子挤满了车厢。
        这时,上来了一个老奶奶,她提着一个环保袋子,似乎很重,她提得有些费力,当她正在寻找座位时,一个坐在前排的男生看到这个情形,立马收起了正在背的英语书,站起身,对老奶奶说:“奶奶,您坐这儿!”一边把老奶奶扶了过来。顿时,老奶奶乐开了花,一边夸这个男生真是个好孩子,一边在男生的搀扶下坐到了位置上。
        等老奶奶坐稳后,这个男生快速地把书塞进了书包,背在了背上,站在了老奶奶旁边。他让座的这一举动,引来了许多人敬佩的目光,我也在心里暗暗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就在这时,老奶奶从袋中拿出了一个塑料袋,从里面拿出了一个白白的大馒头,笑着对这个男生说:‘’乖孩子,这是奶奶自己做的,快尝尝!”这个男生听了,摇摇头,腼腆地说:“奶奶,我吃过早饭了,不饿!您自己吃吧!”老奶奶听了,硬是将馒头塞进了男生手里:“你客气什么呀!赶快吃,吃了能考100分!”男生面对老奶奶的盛情,也很难拒绝,就乖乖地收下了馒头,连声说了好几遍谢谢。
        这位男生给老奶奶让座,老奶奶送给男生一个亲手做的馒头。这看似小小的几个动作,却饱含着人间的真情,温暖了很多人,也感动了很多人。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