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向林老师请教  

2018-06-18 22:05: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数学成绩不大稳定,忽上忽下,每到大考,都会白白地丢一些分。这几天初三中考再加上端午节,我们连续放五天假,爸爸带我去了他们学校,我还顺便带了一些数学难题去。爸爸有个同事,他虽然不是数学老师,但是据说他读书时期的数学成绩非常好,总是考班级第一名,这次我正好有机会向林老师请教一番。我这次不仅仅是为了请教几道题目,还为了学习他的解题思路。
        一来到林老师的办公室,我就把本子上摘下来的几道填空题拿出来给老师做。林老师接过题目,就十分认真地做了起来,他像一个学生一样端端正正地坐在桌前,手上拿着铅笔在草稿纸上不停地演算着。我没有打扰林老师,而是乖乖地坐在他旁边做起了科学试卷。过了几分钟,林老师说:“谦谦,我先把这四道题目给你讲一讲……”我在旁边认真地听着,紧跟着林老师的思路一步步解题,经他这么一讲,我立马就豁然开朗了,为什么我之前就没有想到这样的解题思路呢? 
        接着,我和林老师探讨了最后的大题目,我的思维快速地运转着,脑子里一有想法就和林老师说,林老师也会按照我的思路想一遍,虽然有时候思路不对,但还是推动了我们做题的进度。林老师一有思路,也会第一时间说出他的猜想,接着我们一起去探求。这个探求的过程真的很有趣,为了这道题目,我们足足讨论了一个小时,最后终于拿下了。
        后来,林老师对我说:“我有将近20年没有做过初中题目了,的确有些生疏,不过,现在的数学题比以前要难一些。遇到这种题型,你也不要害怕,努力把会做的全部都做好,再静下心来攻克难题。”
        通过林老师的辅导,我不但学会了这几道攻不下来的难题,还领会到了林老师的解题思路,收获很大,下次有机会我还要向林老师多多请教。
  评论这张
 
阅读(23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