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家长会  

2018-05-27 20:20:53|  分类: 初二下学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10日,学校组织了家长会,这是我上初中后的第二次家长会。妈妈参加完家长会后,就和我说了大概情况。
        班主任总结了我们半学期来的学习情况,老师说有些同学学习没有目标,作业不够认真,学习不够主动,基础知识掌握不够牢固,就连一些基础概念都没弄懂,希望家长们多多引导、多多沟通,多多鼓励自己的孩子,帮助孩子树立学习的信心,还有些同学喜欢看小说、玩手机、玩游戏,希望家长多抽出一些时间来陪伴孩子学习,每天检查孩子的作业完成情况,起到良好的监督作用。同时,老师还提到了早恋问题,别的班发现有个别学生出现早恋现象,希望我们班提早预防,避免出现早恋现象。当然,老师还提到了各科中考的分值,语文和数学都是150分,科学180分,英语120分,体育40分,社会80分,采取半开卷形式考试,只能在一张A4纸上手写复习资料。
        接着,语文老师讲了学习语文的方法,让我们上课认真听讲,写作业时要把每个字写清楚,遇到不懂的题目要多问多思考,提高学习的主动性,课余时间多看一些课外书,扩大知识面,要想提高语文成绩,只有靠平时慢慢积累,才能拿到高分。
        后来,科学老师和数学老师也对他们所教的学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科学老师说,我们班期中考试的科学成绩不够理想,客观上是因为他请了一个多星期的假,没有及时给我们复习,主观上是因为我们做题不够认真,不该丢分的地方都丢分了。他希望我们多从基础概念着手,多做习题,巩固学过的知识。数学老师说,他上课的时候把每一道题目的解题步骤都写得很详细,但是考试的时候还是有一部分同学漏下了一些步骤,导致丢了很多分,希望我们严格按照他教的思路做题,学会举一反三,平时多做题,多提问。
        最后,家长们根据各自孩子的情况与老师们做了一些交流。
  评论这张
 
阅读(1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