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家风家训  

2018-05-27 15:38:09|  分类: 初二下学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张老师在班上说,每个班要推选一位家长写一份关于“家风家训”的征文,下周一上交到学校,老师问是否有同学自告奋勇地承担这个任务,说完就等着大家举手表态,我等了几分钟,看到其他同学都没有动静,只好举起了手,老师高兴地说,这个任务就交给我了。回到家,我和爸爸妈妈说了这事,妈妈抽空写了一篇。
        另外,张老师还让我们全班同学写出各自家庭的家风家训,同学们都纷纷提交了,老师让我周末统计到一份电子表格里,同学们提交的家风家训五花八门,我都如实记录了下来,其中有9个同学写了“和睦相处“,4个同学写了“家和万事兴”,看来大家都意识到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要以和为贵,除去重复的家风家训,具体如下:
        1、吃饭时,要等长辈先动筷,小辈才能动筷                     
        2、人与人之间要和睦相处,互相关爱
        3、不能浪费一滴水,定要珍惜米一粒    
        4、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5、坐有坐相,站有站相
        6、家和万事兴
        7、和睦相处,不吵架
        8、做事先学会做人,善待别人
        9、晚上9点必须回家
        10、认真生活,珍惜时间
        11、不施加压力,生活幸福,管束颇松
        12、云深不知处,不可大声喧哗,不可私下斗争
        13、一件大事要投票决定
        14、吃亏是福
        15、一家人要和和睦睦,互相帮助
        16、尊重长辈
        17、诚实守信,尊老爱幼,勤俭持家,遵纪守法
        18、百善孝为先
        19、食不言,寝不语
        20、人和方可亲,亲和万事兴
        21、吃饭时不能发出声音
        22、知足常乐
        23、水滴石穿,积少成多,积累十分重要
        24、必须在5点半之前吃饭
        25、自觉,认真,态度决定一切
        26、勤俭节约
        27、尊敬长辈,家庭和睦
        28、厚德厚朴,励志远志
        29、吃完饭要把自己的餐具放到洗碗池中
        30、少吃零食,多看报
        31、勤为本,德为先,和为贵,学在先
        32、一家人和和睦睦,友好相处,尊老爱幼
        33、捡到贵重物品要想办法归还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