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无问西东  

2018-01-31 14:17:07|  分类: 初二上学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期末考试结束了,妈妈带我去看电影,本来我们想看《奇迹男孩》的,可是错过了时间,只好选择看《无问西东》。
        这部电影聚集了章子怡、王力宏、黄晓明、张震等一线大咖,影片中四段故事代表了不同时代的五位年轻人,对于最真实自我的坚持,直戳人心。但是最打动我的是王力宏饰演的沈光耀,一个家境良好、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却选择了参军,最终还在战斗中英勇就义,真的非常催泪。
        王力宏饰演一位来自广东的飞行员沈光耀,以真情流露的精湛表演,展现出抗日时期爱国志士的精神风貌。刚考入西南联大的时候,沈光耀纯真无邪,无忧无虑,随后他却看到了战争造成的人民的苦难,再也不能安心学习,觉得应该投笔从戎,去拯救国家。王力宏在影片中深入刻画了这个角色。在校园的时候,他的眉宇舒展,整个人透着一股清贵公子的味道,上课看向窗外,都是一股闲适的样子。刚参军的时候,笑容也是非常天真的,在场地上训练,他觉得很有趣,把一个年轻人对新鲜事物的好奇演出来了。但是随后他经历了母亲的反对、经历了战场的残酷之后,忧愁爬上了他的眼角眉梢,王力宏皱着眉头,看到这个场景,让人深深地感觉到他背的责任之沉重,总而言之,王力宏对角色的理解是深刻的。对于这样一位民族英雄,王力宏以精湛的演技将沈光耀阳光外表下坚韧不拔的意志、追逐理想义无反顾的拼劲精准把握,奉献出了震撼人心的表演。
       电影里有很多感人的场景, 即使在躲空袭的间隙,师生们仍在上课,在昆明乡间的山沟里,浑身泥泞的师生,仍然能够从容地上课,地质学、哲学、文学······当敌机轰鸣而过时,陈楚生饰演的吴岭澜,在大声为学生朗诵泰戈尔的诗歌。
       电影里有很多经典台词,但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这个世界不缺完美的人,缺的是从内心发出的真心,正义,无畏和同情!”
无问西东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2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