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游松石岭古道  

2017-05-01 22:14:54|  分类: 初一下学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宁波的古道有很多,其中横溪的松石岭古道就是一个比较著名的古道,五一小长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感受了一下古道的自然美。
        松石岭是浙东名山大梅山的一部分,是昔日横溪镇通往鄞东南山区的主要通道之一,从岭下沿着卵石山道盘旋而上至白云冈,全长3000余米。松石岭古道是宁波十大古道之一,也是横溪八大古道之一,它与亭溪岭古道齐名,相传早在二千年以前,西汉名儒梅子真为避王莽之乱,千里迢迢来到横溪,然后翻越松石岭,隐居在大梅山深处,从此山以人得名,始有“梅岭”,梅子真在梅岭上,发现对面山上岭半隔涧,有双石对峙,因此又叫它为“双石岭”。
       当我们来到古道门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有趣的对联“走走坐坐劳逸结合人不累,说说笑笑物我两忘身觉轻”这幅对联道出了所有游客的心声,我们带着轻松愉悦的心情踏上了古道,所有的道路都是由鹅卵石铺成,走在上面感觉脚底痒痒的,好像是在接受足底按摩一样,特别舒服。上坡的路比较陡峭,走起来容易消耗体力,但是由于我和爸爸平时经常锻炼,所以走起来健步如飞,妈妈平时运动得比较少,所以不一会儿,她就累得气喘吁吁了,我和爸爸走一段就不得不停下来等妈妈山上的自然风景很美,空气十分清新,鸟儿在树丛中飞来飞去,时不时地唱着动听的歌曲,游走其间,我感觉加入了一场音乐会。我还发现了一处清澈的泉水,忍不住捧起一口水尝了尝,顿时有一股甜丝丝的感觉,沁人心脾!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一大片竹林地带,只见一根根竹子好像一个个士兵一样,笔直地挺立着,默默地守卫着他们的美丽家园,看着竹林幽幽,苍翠欲滴,顿觉赏心悦目,每两根竹子旁都有一些竹笋冒出来,我特意走过去和他们比身高,有的甚至高出了我大半个头,站在他们面前,真是自惭形秽呀!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下山的时候,我感觉整个人都往下倒,背上的双肩包也不大听话,总是滑落下来,每走一步,都感觉比较累,有时候不得不一路小跑着往下冲,后来妈妈教了我一个好方法——双脚侧着走,这样整个人都感觉协调了不少,而且还不容易伤害膝盖,就这样,我走完了全程。
       游完古道,深深地体会到了一句话:“雾里云间经常行,鸟语花香游三亭人人若要寿长命,天天奔走松石岭。”

游松石岭古道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游松石岭古道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游松石岭古道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游松石岭古道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游松石岭古道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游松石岭古道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游松石岭古道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游松石岭古道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游松石岭古道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游松石岭古道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游松石岭古道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游松石岭古道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游松石岭古道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游松石岭古道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游松石岭古道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游松石岭古道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游松石岭古道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游松石岭古道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