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第一次炒菜  

2016-08-24 10:36:59|  分类: 暑假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时我们家都是爸爸烧饭,可是这几天,爸爸去旅游了,只好由妈妈烧饭,今天中午,我也想尝试着烧一下菜,就征求了妈妈的同意,开始烧菜了。同时,我还对妈妈说,我烧菜的时候,千万不要来打扰我,否则我会紧张的。
       今天我打算烧两个菜和一碗汤。一碗酸辣土豆丝,一碗四季豆,再来一碗紫菜汤。还没开始烧菜时,我兴致勃勃,还夸下海口说,我一定会烧得十分好吃的。但是开始烧菜后,我却后悔了。
       11点钟,我就开始准备烧菜的材料了。首先我拿出了6个小土豆,这些小土豆可不好对付,他们又小又滑,刨皮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会刨到自己的手或指甲,所以我每刨一个都会十分小心,终于所有的土豆都露出了胖胖的肚皮,下一步,我就开始切土豆,可是切土豆对于我来说也是一项很大的工程。我一只手按着土豆,一只手拿着刀小心翼翼地切,过了好一会儿,所有的土豆才从一整个的变成了一片片的再变成一条丝一条丝的了。接着我又开始掐四季豆了,这个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轻松的,不一会儿就搞定了。
       下面我就开始炒土豆丝了。我先倒油进去,也不知道倒多少,手一哆嗦就倒多了,接着放土豆丝进去,我就开始炒了起来,炒啊炒,没过多久,我就迫不及待地放盐和味精了,接着我又放了点干辣椒进去,为了试试咸淡,我就尝了尝。第一次尝,淡了点,我又加了点盐进去,第二次尝,啊,咸死了,我赶紧加点水进去,煮了一会儿,我就盛了起来。最后一尝,土豆没烧熟,盐没有化,连油都没熟,哎,这次的土豆丝真是太失败了。
       接下来的菜,还是由妈妈上阵才解了围。唉,看来以后我还得多多练习,这样才不会像今天这么尴尬了。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