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分配值周任务  

2016-12-11 21:29:34|  分类: 初一上学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进入中学后,我们听说每个班都要值周,从初三开始,一个班一个班地轮下来,下周就轮到我们班值周了。上小学的时候,我们也值过周,那时候只是检查卫生、检查做操情况,监督同学们吃饭而已,而中学里的值周可不像小学那么轻松, 每个人都有繁重的任务,因为我们要打扫整个学校,学校那么大,需要打扫的地方很多:操场,教学楼,宿舍楼,科技楼,食堂,体育馆······可想而知,压力多么大,别的班能做,我们班也照样能干得漂漂亮亮。
       前天,张老师让我给全班同学分配任务,我把全班同学进行了分类,男女搭配,高矮搭配,根据打扫的场地大小来分配人数,场地小的地方安排2个人,场地大的地方安排4-6个人,每组的男女比例和高矮比例尽量均衡,每一个组都设一个组长,由组长负责包干到位。因为要打扫整个学校,所以我们下周就必须6点半之前到学校打扫。
       当我把所有的任务都分配好后,就在班上公布了结果,大多数同学都没意见,可是有一些同学开始发牢骚:“哦呦,我扫的地方怎么这么多呀?”“哼,我怎么和男生一组啊?”“哎,班长怎么把那么多矮个子分到我们组呢?”我听了之后,对他们说:“虽然每个人扫的地方不一样,但是工作量都差不多,我给你们这么安排,是为了让大家互相帮助。学校安排每个班值周,是有一定道理的,下周,每个同学都要在6点半之前到校,希望大家齐心协力,顺利完成每个组的包干区任务。”
      这次值周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可以提升同学们的自我管理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值周的过程,也是一种自我教育的过程,能让我们走出课本上的知识,实践课本上的知识,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