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第一次做实验  

2016-11-13 21:08:17|  分类: 初一上学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不觉中,我们接触科学这门学科已经两个半月了,按理说,科学是一门探索性的学科,应该多做实验,才能掌握得更加牢固,可是老师每次都是在教室里给我们上课,我们只是看着他打在PPT上的实验步骤,却从来没有自己动手操作过呢,我们多么希望做一次实验啊!每次我们向老师提出做实验的要求,老师都会说,实验室里十分危险,他担心我们乱动化学用品,从而导致受伤事件。
       盼呀盼,我们终于盼来了这一天,周一的科学课前,我们早早地排队等候在实验室门口,上课铃响了,老师兴匆匆地赶来,在进入实验室前,老师叮嘱我们不要乱动里面的器材,我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走入实验室,哇,实验室好干净啊!洁白的桌子和凳子,摆放整齐的器材,明亮的灯光,所有的一切都让我们耳目一新。老师让我们按座位做好,我和王秋灵一组,老师提前为我们准备了实验的器材:天平、砝码、烧杯、量筒、石头、盐水和胶头滴管。
       这节课,老师让我们做两个试验,第一个实验是倒10毫升的盐水到量筒里,第二个实验是用天平测量一个物体的重量。老师布置好任务后,我们就开始做实验了。
       首先,我们打算完成第一个任务,这项任务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却十分考验人,我和王秋灵一起配合,我拿着量筒,她拿着瓶子慢慢往里面倒水,快接近10毫升时,她拿着滴管一滴一滴地慢慢滴水,直到我们觉得凹形液面的最低处达到了10毫升,我们才停了下来。过了一会儿,我们还是有些不放心,又滴了几滴水进去,可是老师走过来一看,说我们已经超过了10毫升,宣告实验失败,我们不得不把水全部倒出来,重新做实验,这次换成了我倒水,她拿瓶子,有了第一次的经验,我们更加小心翼翼了,当快接近10毫升的时候,我赶紧停止了倒水,用滴管慢慢地滴水,滴了三滴后,我们觉得已经达到10毫升了,我们马上叫老师过来检验结果,老师说不多不少,正好达到了10毫升,这说明我们的实验成功了,耶!
       接下来,我们准备做第二个实验,用天平测量一个物体的重量,虽然我们之前已经把天平测量物体重量的步骤背得滚瓜烂熟了,但是当我们做实验的时候,还是显得手忙脚乱,不是忘了将天平归零,就是忘了拿镊子取砝码,要么就是忘了将天平放平,在一阵忙乱中,我们总算称出了一个石头的重量。
       通过这次实验,我深深地体会到一个道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