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炒芝麻  

2015-10-06 22:10:59|  分类: 六年级上学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芝麻具有“补肝肾,滋五脏,益精血,润肠燥”等功效,被视为滋补圣品。芝麻具有保健功效,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优质蛋白质和丰富的矿物质,另一方面是因为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和珍贵的芝麻素。
       我很喜欢吃芝麻,暑假的时候,我们从奶奶家带来了一些芝麻,今天,我和爸爸打算炒芝麻吃。爸爸说,他负责炒芝麻,我负责洗芝麻和捣芝麻。炒芝麻可不像炒菜那么简单,因为生芝麻变成熟芝麻,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洗芝麻、炒芝麻、捣芝麻,每一项工序都要花很长时间。
       洗芝麻,芝麻里面有一些杂物,比如小石头,小叶片之类的,在洗的过程中,要一个个地剔除,洗芝麻不像洗米那么简单,这些调皮的小芝麻喜欢捉迷藏,稍不注意就粘到我的手上和指头缝里,我要一次又一次地把他们清除下来,而且洗完之后,也很难沥干,我只好在篓子里铺上了一层纸,然后把芝麻倒在上面,这样芝麻就不会掉出来,而且水也很快就沥干了,然后放到室外晾干。
炒芝麻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炒芝麻,等到芝麻晾干后,爸爸把芝麻倒入锅里,炒啊炒,炒啊炒,炒到芝麻有点泛黄了,芝麻的香味慢慢冒了出来,然后再炒一会儿,芝麻就像一个个淘气的孩子,在锅里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它们一边跳一边有节奏地唱着:”霹雳啪啦、霹雳啪啦······“直到所有的芝麻都跳累了以后,终于可以出锅了。
       捣芝麻,我学着外婆的样子,找来一块干净的长方形毛巾,把芝麻包起来,然后系上绳子,用棒槌使劲地鼓捣了起来,敲呀敲,捣呀捣,左手累了,换右手,右手累了,又换左手,经过我的不懈努力,香甜可口的芝麻终于成型了。
       吃着香喷喷的芝麻,别提多美味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