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读《小橘灯》有感  

2015-08-07 21:31:41|  分类: 暑假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觉得真正伟大的书,绝对不是简单讲述一个让人感动的故事,在其背后往往有着人类最重要的话题——最高尚的智慧和最崇高的美德。自从读了冰心写的《小灯》后, 我感慨万分,书里讲述了一个小姑娘面对悲惨的命运,仍然十分乐观。
       小姑娘的父亲是一位地下党员,因党组织遭到破坏而离开了家,母亲也受到特务的追踪殴打而吐血。面对这样的命运,小姑娘不但没有哭鼻子,反而更加坚强,她努力地照顾妈妈,对于一个八九岁的小姑娘来说,这是多么不容易啊!文中还有一个细节,当作者问小姑娘锅里是什么的时候,小姑娘笑着说:“红薯稀饭——我们的年夜饭。”当我看到这句话后,眼泪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年夜饭”在我们眼里是多么丰盛的一顿饭啊,鸡、鸭、鱼、肉、海鲜应有尽有,吃年夜饭是多么快乐、幸福的时刻,有家人的陪伴,有漂亮的新衣服,还有五光十色的烟花和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可是这个小姑娘只有红薯稀饭,但是她仍然保持着乐观的精神,她是一个多么了不起的小姑娘啊!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和小姑娘比起来,有着天壤之别,小姑娘穿着破旧的衣服,而我们的衣服全是新的,却还不知足,还要爸爸妈妈给我们买名牌,和小姑娘比起来,真是太惭愧了。
       我们都应该向小姑娘学习,面对困境,我们要保持一颗镇定、勇敢和乐观的心态,努力地克服困难。
  评论这张
 
阅读(19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