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学六年级数学  

2015-08-12 14:29:19|  分类: 暑假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休学仪式那天,老师让我们借六年级的书本,在暑假里提前预习一下新内容,语文和英语老师还要求我们抄写六年级的新词汇,于是,我就向博宁哥哥借了六年级的语文、数学和英语,每天都会抽空学习里面的新内容。
学六年级数学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昨天下午,我拿出数学书来学习,一个人学习有点枯燥,我邀请妈妈和我一起学,妈妈说她小时候的数学没学好,正好趁此机会和我一起学习一下,我们学习的章节是圆,妈妈说这一章的知识很简单也很实用,学会了这个章节可以解决生活中很多难题,妈妈让我举出生活中关于圆的物品,我一下子列出了很多,如硬币、车轮、脸盆、电扇、戒指等等,妈妈还让我拿出一个硬币在白纸上画了一个圆,我认识了圆点、半径和直径,知道了直径是半径的两倍,知道了圆有无数条半径、直径和对称轴,我还认识了一个新的词汇——圆周率。圆周率(π读pài)是一个常数(约等于3.14),是代表圆周长和直径的比值。它是一个无理数,即是一个无限不循环小数。在日常生活中,通常都用3.14来代表圆周率去进行近似计算,即使是工程师或物理学家要进行较精密的计算,也只取值至小数点后约20位。此外,我还知道了圆的周长:C=2πr或C=πd,圆的面积是:π*r的平方······
       关于圆的知识还有很多很多,学会了这些有趣的知识,我就能轻松地算出各种圆的直径、半径、周长和面积了。
  评论这张
 
阅读(25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