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五年级下学期作文——一张无座的火车票  

2015-07-05 16:38:38|  分类: 五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列杭州开往南京的火车缓缓开出了站台,火车的汽笛声和着人们的欢声笑语,显得更加欢快了。

       火车上,有座位的人早就找好了座位,没座位的人也早已找到了适合自己站的位置,有的人在聊天,有的人在吃零食,还有的人在打牌。在8号车厢内,窗户旁边的79座坐着一位老大爷,他大概70岁,头发和胡子全白了,在座位旁边,放着一大堆行李,他正乐呵呵地向旁边的人诉说着他今天的幸运:“我原本买了无座的票,今天一上车,我就立刻找了一个空座位,没想到,到现在了,还没人来坐这个位子,我真是太幸运了!”站在他旁边的人都向他投来了羡慕的眼神,附和着说:“您真是太幸运了!”在这些人中,有一个穿着朴素的姑娘,背着双肩包,手提一袋行李,被走来走去的人们挤得东倒西歪,有好几次都差点摔倒了。

       老大爷看见了,关切地问:“姑娘,你到哪里去啊?”

       “我到终点站!”姑娘回答道。

       “哦,终点站要明天早上才能到呢,你也应该像我一样,一上火车,就赶紧找一个空位子坐着,要不,你到我这儿来挤一挤吧?”说完,老大爷往里面挪了挪身体,想腾出一点空间来给姑娘坐。

       “不了,还是您坐吧!我年轻,站着没事的!”

       “要不这样,我再过几个小时就要下车了,我下车后,你就坐我这儿吧!”

       “好啊,谢谢大爷!”姑娘甜甜地说。

       一个多小时后,检票员来了,当姑娘出示她的车票时,检票员发现姑娘买的是坐票,好奇地问:“你的座位不是在那里吗?怎么站着呢?”

       姑娘立刻向熟睡的老大爷努努嘴,用食指贴着嘴唇,轻声说:“嘘,别吵醒了大爷,他老人家那么大年纪了,站好几个小时怎么吃得消?我年纪轻,站一站没事的!”听小姑娘这么说,周围的人都向她投来了赞赏的眼光。

       检票员见姑娘如此有爱心,特意为她找了一个座位。

  评论这张
 
阅读(24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