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成语过关  

2015-06-05 22:29:38|  分类: 五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期末考试快到了,我们的作业量也渐渐加大了,每天都有背不完的试题,就拿语文来说吧,老师要求我们背诵很多词语、成语、近义词、反义词、歇后语等等,把大家累得够呛。第二天上课的时候,老师会抽查我们头天晚上背诵的情况。
        今天的语文课上,老师又开始抽查昨天晚上背的成语和近义词,可是背诵的量实在是太大了,大家都没把握过关,一个个把头埋得低低的,老师看我们这种状态,就额外给我们五分钟让我们再背诵一会儿,大家开心极了,教室里立刻炸开了锅,我抽你几个,你考我几个,五分钟一到,老师拍拍手,示意大家安静下来,等大家都安静下来后,老师说:“陶谦,我知道你肯定背过了,首先我来抽查你!”我一听,顿时惊呆了,老师为什么第一个叫我呢?虽然昨晚我花了很长时间背诵,但是我的心里也没底啊,不过既然被老师点名了,我也只好站了起来,就看临场发挥能力了。
        老师每问一个,我都竖起耳朵来听,生怕错过了老师的任何问题,老师问前面几个的时候,我都能对答如流,可是当老师问含”有“字的反义词成语有哪些,我的大脑顿时卡壳了,我想了想,说”有头无尾“,我一说出口,顿时有些后悔了,因为老师让我们背的成语中根本没有这个成语,估计老师要批评我了。谁知,老师听我说出这个成语,停顿了几秒钟,然后笑着说我过关了。
        哈哈,真是有惊无险啊,我顺利过关了,真是太开心了!后来老师又抽查了几个同学,其他同学就没那么幸运了,每次都被老师问得目瞪口呆,我成了全班唯一一个过关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