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包粽子  

2015-11-22 22:21:07|  分类: 六年级上学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了,好了,你们可以来包粽子了!“从厨房里传来了爸爸的声音,听了爸爸的话,我和妈妈挽起袖子,洗好手,急忙奔向了厨房。
       走进厨房,爸爸已经把所有的准备工作做完了,桌子上放着粽叶、绳子、肉、红豆、绿豆以及拌好的馅儿,闻起来香香的。我和妈妈迅速地包了起来,首先我选了两张大小不一的粽叶,折成一个类似畚斗的形状,然后舀一些糯米进去,接着放入一片肉,再加一些糯米,我就开始认真地包了起来,包好,我拿起绳子绑起来,很快,一个粽子就包好了。妈妈也不甘示弱,她包了一个又肥又大的粽子,棱角分明,漂亮极了!我包粽子的速度虽然快,但是又矮又胖,一点儿都不好看。接下来,我吸取了经验教训,模仿着妈妈的粽子包了起来,第二个粽子明显比第一个好看多了,第三个、第四个、第五个······我们包的粽子越来越多,一个多小时后,所有的糯米和馅儿都用完了,我们还意犹未尽呢。这时,我突然发现我的无名指越来越痛,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我绑粽子的时候用了很大的力气,每次都要用绳子在手上绕好几个圈,久而久之,无名指就弄疼了,我包粽子包得可卖力了。当我和妈妈包完粽子后,爸爸来检验我们的粽子,爸爸一边检查一边夸妈妈包的粽子很漂亮,说我包的粽子虽然不够漂亮,但是绑得比较扎实,也完成得很出色。
       吃着自己包的粽子,真香啊!

包粽子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