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五年级上学期作文——洗碗的启示  

2014-10-27 19:56:47|  分类: 谦儿日记及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暑假的一天,我们一家人吃完饭,我又像往常一样打算去客厅听听音乐看看书,爸爸突然叫住了我,和蔼地说:“谦儿,你已经长大了,也该帮家里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儿了,今天就由你来洗碗吧!”我听了爸爸的话,觉得有点惊讶,因为以前爸爸从来没让我洗过碗呢,我有点不情愿地答应了下来。

        我系上围裙,收拾好餐桌上的碗筷,放到水池里,学着爸爸的样子按了几下洗洁精,用水冲出一些泡沫来,然后就开始洗碗了。因为是第一次洗碗,我洗碗的动作一点儿都不灵活,每拿起一个碗,我都有点紧张,生怕摔坏了手里的碗,我小心翼翼地洗着,用力地擦拭着,很快,我就把所有的碗筷都洗完了。

      “呼——”我深深地呼出了一口气,心想:终于完成一项大任务了。爸爸走过来检查,一会儿摸摸这个碗,一会儿看看那个盘子,一会儿又瞅瞅餐桌,爸爸原本微笑着的脸,一下子变得严肃起来,眉头也越皱越紧,我马上意识到大事不好了,爸爸肯定要朝我发火了,果然不出我所料,爸爸严厉地说:“你看看,到处都是油腻腻的,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你连洗碗都洗不好,怎么能去做大事呢?”听了爸爸的话,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坚持洗碗,而且一天比一天洗得干净,一天比一天洗得认真,爸爸看了我洗的碗,会心地笑了。

       爸爸的教导让我一生受用——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