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我的中国心  

2014-09-21 14:44:17|  分类: 五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两天,我们学了一篇课文《梅花魂》,写的是一位居住在异乡的老华侨十分珍爱墨梅图,在回国之际把墨梅图和绣着血色的梅花手绢郑重地交给外孙女,让她好好保存的往事。整篇文章通过赞美梅花来颂扬像梅花一样有气节的中国人,寄托了老人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眷恋之情。为了让我们更深刻地体会这篇课文,这个周末,郭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道特殊的作业——学唱《我的中国心》。

       写完所有的作业后,我就从网上下载《我的中国心》,这首歌有两个人唱的,一个是张明敏,另一个是刘晓,我先听张明敏唱的歌,再听刘晓唱的,我仔细地对比了一下,发现刘晓唱得更好听一些,所以我就决定向她学了。

      “河山只在我梦里,祖国已多年未亲近······”这首歌写得太好了,其中“重千斤”把不可以用斤两记的对祖国的感情用斤两表达出来,形象地表现祖国在海外游子心中的分量,表达了强烈的爱国之情。运用了“长江长城,黄山黄河”这样具有象征性的中华名胜来表达爱国之情,歌声一下子就打动了我,引起了我的强烈共鸣。

       我听了一遍又一遍,越听越喜欢,渐渐地,我已经把每句歌词都记了下来,唱起来也有模有样:“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将我的一切烙上了中国印。就算身在他乡,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多么雄壮的歌词,多么震撼人心啊!是啊,祖国这个名字是多么神圣啊,我们为祖国欢喜,为祖国哭泣,也以祖国为荣,为了祖国一切都可以放下,无论怎样也改变不了我们那颗爱国的心。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