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做月亮粑  

2014-08-11 21:43:13|  分类: 暑假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我们来到奶奶家以后,奶奶每天都变着花样做各种美食给我们吃,今天奶奶打算做月亮粑给我们吃,我和妈妈也跟着一起学习做粑。

       材料:红薯粉、豆角、肉末、辣椒、开水

       步骤:

       1、 切豆角,把新鲜的豆角洗干净后切成碎末,记住一定要剁碎,否则不好吃也不好包。

       2、 炒豆角,放入适量的肉末、辣椒和其他的调料,炒熟后盛出来放在盘子里。

       3、 做圆球,舀出适量的红薯粉,把滚烫的开水倒入粉中,进行搅拌,然后捏出一个个均匀的小圆球。

       4、 打圆片,把小圆球放在手掌里揉搓,再反复压平拍打,直到小圆球变成一个又大又薄的圆片。在揉搓小圆球的过程中,如果圆球粘住了手,就用手粘一些生粉,这样 不容易粘手。

       5、 包月亮粑,在做好的圆片里放入炒好的豆角和肉,进行对折,然后把口子粘好,就像包饺子一样,粘的时候,要注意密封,否则口子会裂开。

       6、 最后,把做好的月亮粑放入锅中蒸熟,几分钟后,就可以吃了。

       我和妈妈认真地按照奶奶教的步骤做着,刚开始我们做得很慢,奶奶做了三个月亮粑,我们还一个都没完成,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后来我们总结了教训,我打片打得很薄很匀称,但是包馅的时候总是出错,不是包多了就是包少了。有时候还不小心把里面的馅漏了出来,而妈妈打片打得比较厚,看起来也不大匀称,但是包得十分漂亮,我们吸取了各自的优点,进行分工合作,一个负责打片,一个负责包馅,这样一来,我们的速度就快多了,一个个漂亮的月亮粑在我和妈妈的通力协作下诞生了。吃着自己包的月亮粑,别提多美味了!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