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辩论  

2014-05-09 21:10:21|  分类: 四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我们学校实行分组教学以来,老师上课的时候总喜欢组织我们辩论,这不,今天老师又让我们进行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

       这两天我们刚学完一篇课文《全神贯注》,老师让我们概括一下这篇课文的主要内容,如果某个组概括出来了,别的组有什么不同意见就可以当面提出来。不一会儿,徐佳乐组第一个展示了他们的答案:罗丹邀请茨威格到家里做客,自己却全神贯注地修改雕塑。

       徐佳乐问:“你们其他组有什么意见吗?”

       我赶紧举手站起来说:“我认为你概括得不全面,后来罗丹忘记了茨威格,差点把他锁在工作室里,这也说明他全神贯注地工作。”

       “这是概括,越简单越好!”徐佳乐说。

       “那你没把全神贯注说清楚。”

       这时,郭老师发话了:“一个说要说清楚,一个说要简单,两个人都有道理。”

       我接着说:“后面还有很多内容,你没有说清楚呢。”

       徐佳乐不服气地说:“全神贯注地修改雕塑就已经很清楚了。”

       “如果没读过《全神贯注》这篇课文的人,看了你概括的内容,还是听不懂整篇课文呀!”我毫不示弱地反驳着。

       “对,反驳得好!”郭老师点评道。

       “点个赞,点个赞!”

       “真棒!”

       “真厉害!”

       “嗯,这个好!”

       ······

       同学们都纷纷支持我。

       “谢谢你的意见,请坐!”最后,徐佳乐终于认同了我的观点。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