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吃饭规则  

2014-05-15 21:43:54|  分类: 四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吃饭速度特别慢,如果没有大人催促,我一顿饭能吃一个多小时,每天晚上吃饭,我都是家里的倒数第一名。我自己归纳了一个原因,那就是吃饭时说的话太多了。事实确实是这样的,我每天都会滔滔不绝地和爸爸妈妈说这说那,有时候说着说着,居然会忘记吃饭。为了让我改掉这个坏习惯,爸爸妈妈和我商量了一个好办法。
       从今以后,我们家吃饭采取加分和扣分的方式,吃饭最快的人加5分,吃饭最慢的人扣5分,吃饭时说话的人也要扣分,每说一句话就扣一分,每顿饭统计一次扣分情况,一个星期汇总一次总分,分数最高的人就能获得奖励,奖励的方式不限,获得第一名的人可以随便提要求,家庭成员都必须无条件满足,而分数最低的人就要接受惩罚,惩罚方式则由别人说了算,必须无条件的接受惩罚。记分员是我,监督员是妈妈。
       今天晚上,我们第一次开始实施这个计划了,当饭菜端上桌的时候,我一声令下:“开始吃饭啦!”于是,我低着头专心地吃起了饭,刚开始的时候,爸爸妈妈也忍着没有说一句话,可是爸爸忍了五分钟之后,就情不自禁地和妈妈谈起了工作上的事情,我在一旁暗暗窃喜,爸爸每说一句话,我就掰着手指默默记分数,妈妈担心被扣分,不管爸爸问什么,她都坚决置之不理,爸爸还一直坚持不懈地问,问到后来,妈妈忍不住回了几句,我也跟着插了几句,一顿饭下来,我破天荒地拿到了第一名。爸爸说了61句话,所以扣了61分,妈妈说了36句话,再加上最后一个吃完饭扣5分,一共扣了41分,我说了4句话,第一个吃完饭加了5分,这样一来,我还得到了1分,所以我成为了最大的赢家。
       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我一定会再接再厉,争取每次都能拿到第一名。
  评论这张
 
阅读(19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