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为公开课做准备  

2014-03-18 21:35:13|  分类: 四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我们班要上语文公开课,据说全校的语文老师都要来听课呢,校长特别关注这件事情,这两天时不时地到我们班来巡视一下,郑重其事地叮嘱郭老师一些注意事项,还特意给我们班配了一块白板,瞧这架势,就让人觉得这次公开课非同一般,这让我们都捏着一把汗。

       郭老师说,明天我们要上的课文是《黄河是怎样变化的》,让我们今晚在家里预习一下,朗读课文,把握课文主要内容,了解黄河发生变化的过程和原因,还要搜集一些有关黄河的资料,让我们为治理黄河出出主意。老师还说,每个人都要积极举手,做好在课堂上发言的准备,老师的话,让大家都紧张不已。

       今天做完家庭作业后,我的重点工作就是预习课文,我读了三遍课文,给课文分了段,概括了段意,熟记了八个生字,记住了“流域、河道、悬河、河段、河床”的区别,查词典理解了“生息繁衍、叫苦不迭、随心所欲、数管齐下”等词语的意思,此外,我还查阅了大量关于黄河的资料,了解到黄河是我国的第二大河,也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名川。她从巴颜咯拉山起步,接纳千溪百川,一路浩浩荡荡,奔腾东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九省区,注入浩瀚的大海。黄河全长5464公里,流域面积75万多平方公里,像一条金色的巨龙,昂首横卧在我国北部辽阔的大地上。

       我为明天的公开课做了充足的准备,希望明天在课堂上能表现得出色一些。

  评论这张
 
阅读(336)|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