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寒假趣事(十一)——爬山  

2014-02-18 12:09:49|  分类: 寒假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婆家山清水秀,空气清新,风景这边独好。远看群山,它是那样的绿,绿得像一条翡翠色的绸带。每年寒暑假,我都会去爬山,领略一下那里独到的风景,这次寒假自然也不例外。

       寒假里,我一共去爬了两次山,一次是和爸爸去的,另一次是和一个叔叔一起去的。第一次和爸爸爬山的时候,我们是顺着原有的一条路爬上去的,我一边向上攀沿一边享受着山间的清风,感受着树枝摇曳的“沙沙”声,沐浴着从枝叶穿过的阳光,那种感觉好极了!半个多小时后,我们就爬到了山顶,到了山顶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呀,大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遥望四周,远处的村庄显得十分渺小。我兴奋地对着山谷喊:“你们好,我是陶谦!”我刚喊完,立刻从四面八方传来了阵阵悠长的“你们好…你们好…”的回声,声音一次次回荡在山谷中,我听了心情十分激动。

       第二次爬山的时候,我是和一个叔叔去的,这个叔叔是妈妈同学的爱人,同去的还有他们的女儿,比我小四岁。叔叔是从事园林工作的,他对那些花花草草特别感兴趣,而且眼光十分独到。所以这次爬山不光是爬山,他还打算采摘很多植物标本呢。在爬山之前,叔叔问我怕不怕苦怕不怕累,我果断地摇了摇头,心想:连比我小那么多的妹妹都那么勇敢地去爬山,我还能怕什么呢?

       叔叔带着我和妹妹从一个荆棘丛生的地方开始了爬山之旅,这个地方连一条路都没有,以前肯定没人爬过的,叔叔一边在前面开道,一边说:“我爬山的时候,最喜欢走别人没有走过的路,这样才更加刺激。”我和妹妹一步步地跟在叔叔的后面,山路既狭窄又陡峭,没过几分钟,我的头上就开始冒汗了,我累得气喘吁吁,爬山的速度不由得慢了下来,可是小妹妹的体力明显比我好多了,她走在前面居然脸不红心不跳,我不得不暗暗佩服她。由于山路难走,我不小心一脚踩空摔了一跤,差点滚下山,叔叔赶紧跑来把我扶了起来,叮嘱我小心点。路旁有许多不知名的野果子,叔叔时不时蹲下来观察一番,一旦发现有价值的植物,他就马上连根拔起,我和小妹妹就成了临时的搬运工。这次爬山,我们收获很大,我们三个人都分别抱着一大捆植物下来,后来那些植物都被叔叔带回家了,他拿回去培植一下,据说可以卖一千多元钱呢。

       爬山虽然有些累,但是乐趣无穷,下次去外婆家,我还要去爬山。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