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学车记  

2014-11-08 16:49:58|  分类: 五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次走在大街上,都能看到一些小朋友骑车,看起来很威风,我羡慕极了,真想有一天,我也能学会骑车。国庆期间,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这辆车是玫红色的,我非常喜欢。从此以后,每到周末,我都会去公园里学车。       

       刚开始是妈妈陪我骑车,在骑车之前,妈妈教我如何刹车,如何控制车速,如何把握车的平衡,妈妈的话音刚落,我立即迫不及待地从右边跨了上去,妈妈告诉我,骑车应该从左边上,右边下,坐上去后,把左边的踏板提到脚边,然后用右脚轻轻一蹬,车子就能顺利地前行了。妈妈提醒我多用后刹车,少用前刹车。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有了底。可是当我一坐上车座,车子就开始东摇西晃起来,妈妈教我扶好车龙头,双手把握方向,双脚有节奏地踩踏板,妈妈在旁边扶着我,该转弯的时候,妈妈帮我转弯,该加速的时候,妈妈推着我快速地前行,该减速的时候,妈妈又慢慢地放慢速度。在妈妈的保护下,我骑了一圈又一圈,可是当妈妈一放手,我就吓得从车上跳了下来。妈妈说我的依赖心理太重了,其实很多时候,她根本没有用力扶我,只是把手搭在我的车上而已。听了妈妈的话,我信心大增,慢慢摸索着,渐渐地掌握了平衡。

       第二次学车的时候,是爸爸陪我的,一开始的时候,爸爸也和妈妈一样在后面扶我骑,当我越骑越平稳的时候,爸爸就果断地放手了,没有了爸爸的保护,我突然来了一个紧急刹车,爸爸鼓励我继续大胆地骑,要用力蹬踏板,双手握住车头,即使车子快倒了,也不用担心摔跤,因为可以用脚撑地,在爸爸的提示下,我一点点的摸索着,渐渐地找到了感觉。

       第三次、第四次,我再也不用爸爸妈妈扶了,不过我的胆子还不够大,每当看到有人在前面的时候,我就非常紧张,生怕会撞到他,爸爸告诉我,看到人的时候,就稍微放慢点速度,悄悄地绕过去就没事了,我照着爸爸说的去做了,果然一点事情都没有。经过一次次练习,我终于学会了骑车。     

       在学车的过程中,我一次都没有摔跤,真是太幸运了。学骑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学车记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学车记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学车记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