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有趣的辩论赛  

2014-11-18 21:57:10|  分类: 五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思品课的时候,老师给我们组织了一场辩论会,主题是关于是否要宽容地对待别人。

       老师让四个同学自告奋勇地上台进行辩论,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一个人敢上台,有个男生大声地说:“班长上,班长上!”然后全班同学都跟着起哄:“班长上啊!”在大家的叫喊声中,我走上了讲台,接着,纪律委员徐佳乐也走上了讲台,再后来,副班长李菁瑶和体育委员夏旭东也上台了。四人各就各位后,老师让我和徐佳乐做正方,两个男生做反方,辩论赛就开始了。

       我首先说:“我觉得宽容别人会使自己变得快乐,所以我们要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别人。”

       夏旭东马上反驳:“那也不一定呀,如果你宽容了别人,别人却不宽容你,那你快乐吗?”

       我回答道:“并不一定所有人都像你说的那样,我们时刻做好自己,宽容地对待别人,善意地去帮助别人,时间长了,别人也会被你感动的。”

       夏旭东:“我看不见得,比如我们班的王静,她总是打傅文杰,她怎么不知道宽容别人呢?”

       我:“那估计是因为傅文杰做得太过分了。我也举一个例子,秦翔欠王静2.5元钱,一直拖着没还,但是王静一点都不计较,而是继续和她做好朋友,这足以说明王静是一个懂得宽容的人。”

       李菁涛说:“那我也举一个例子,上次徐积盛问王灿借一块橡皮,只用了一节课时间,王灿就迫不及待地要了回去。对这么小气的人,我们还用得着宽容吗?”

       徐佳乐:“这怎么能说她小气呢?王灿只有一块橡皮,她自己也要用,要回去也是很正常的,如果徐积盛还想用的话,可以再借一次的。所以我们还是要宽容地对待所有人。

       “······”

       “······”

       辩论赛进行到最后,分不出胜负,老师做了一个小结:宽容,将使你活得更加轻松、更加有意义。拥有宽容,能使你拥有别人所不能拥有的东西。一个不懂宽容的人,将失去别人的尊重。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