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遨游汉字王国  

2014-11-10 20:15:13|  分类: 五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周,郭老师让我们做了两份关于中国汉字的手抄报,里面包含了很多内容,比如汉字的演变,对联,歇后语、易错字和谜语等等,通过做这些手抄报,我们了解了很多汉字的知识。今天,老师组织我们进行了一场遨游汉字王国的比赛。

       老师把我们分成了六个小组,每组答题六分钟,如果一个小组出了题目,别的组猜出来了,那么就可以加一分,如果没一个人猜出来,那么出题的那组每个人都可以加一分,老师给我们半个小时的准备时间,让我们把自己小组出的题目写在小黑板上。

       得到老师的指令后,我们立刻开始行动,我和李菁瑶写,我们把小组成员做的手抄报都拿来参考了一下,把一些有趣的谜语写了上去,比赛开始后,我报出了我们小组的谜语,连续报了七个,没想到,我们的谜语把全班同学都难倒了,我们一下子就获得了49分,真是太开心了!

       比赛结束后,我们组获得了第一名,我们每个人都获得了一份奖状。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增长了知识,还获得了很多乐趣,希望老师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