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  

2014-01-17 21:03:28|  分类: 四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这是刘备临终前给其子刘禅的遗诏中的话,意思是不要以为好事小就不去做,也不要以为坏事小就去做。我们班有个同学做了一件坏事,这件事情虽然比较小,但是如果不及时制止的话,说不定他以后就会变成一个大坏蛋了。

       昨天早上,我们班的傅同学从家里带来了一辆玩具汽车,他玩了一会儿之后,就把汽车送给了他的好朋友钟同学,可是旁边的包同学看见这辆车非常可爱,他趁着钟同学不注意的时候,从他的抽屉里偷走了汽车。放学的时候,包同学的妈妈来接他,发现他拿着一辆车玩,就问他从哪里来的汽车,他低着头说是同学送给他的。这个时候,郭老师走了过来,问他汽车到底是从哪里来了,他愣在那里说不出话来。老师意识到他肯定撒谎了,但是并没有当面揭穿他,而是让他把汽车交给老师。今天早上老师就开始调查这件事情,老师分别找傅同学、钟同学和张同学了解情况,最终真相大白了。在证据面前,包同学不得不承认错误,他当着我们全班同学的面向包同学道了歉。

       让我们牢牢记住“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这句话,多做好事,不做坏事!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