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练习仰卧起坐  

2013-10-17 21:03:31|  分类: 四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明天就要开运动会了,我这几天一直都在练习仰卧起坐和跳远,跳远基本上是在学校练习,而仰卧起坐在家里也可以练,今晚我在家里又练习了一段时间。

        我早就从学校拿来了一个专用的垫子,写完作业后,我就把手机调成了秒表计时,然后在地板上铺开了垫子,我双手弯曲抱头躺在垫子上,让妈妈帮我按住双脚,随着妈妈的一声口令,我就开始快速地做起了仰卧起坐,妈妈在一旁认真地给我计时并且按脚,刚开始的十秒钟内,我基本上是一秒钟做一个,十秒刚好做了十个,可是十秒后,我的速度就渐渐地慢了起来,呼吸也越来越急促了,到了18秒的时候,我才做了15个,再后来,我的速度就更加慢了,每做一个都会耽搁好几秒钟,1分钟时间很快就到了,妈妈喊“停”的时候,我才做了40个。

        第一次做了40个,我并不灰心,休息了几分钟后,我又接着做第二次,这一次我调整了呼吸,速度比第一次稍微快了一些,最后我做了42个,紧接着又练习第三次,我做了43个,再后来又恢复了40个,然后是42个,反正每次都在40个以上,没有一次达到了45个。

        希望在明天的比赛中,我能发挥得更加出色,争取获得名次!

 

做仰卧起坐的方法/步骤:

1、运动之前记得做下热身运动,主要是伸展运动和压腿。充分的拉开自己的胫骨,平时多做运动,不要突然猛做运动,会导致乳酸过多,一疼就是几个月,还容易拉伤韧带。

2、首先,平躺在仰卧起坐的场地上,身体要直,不要斜着躺,很多人做仰卧起坐都是斜着上去的,这样很影响出力,并且很容易累。

3、双手弯曲抱头,这样双手的力可以帮助头部更容易起来。而且在落地时可以保护头部。有的人喜欢双手放在两边握拳,然后起来,不但费劲,而且很容易累。

4、双脚必须稳稳的压紧,拍档必须认真负责,运动时,不压紧就会把力抵消了。

5、开始做仰卧起坐时,全身放松,两只手臂向内合拢,腰部和手同时发力准备起来。

6、发力起身之后,双肘触碰膝盖,身体一定要平直,不要倾斜,否则会引起身体用力不均,导致拉伤等后果。

7、最后用反作用力向后躺下,然后迅速按照第五步起身,如此反复。

注意事项:仰卧起坐的技巧就在于标准的姿势和合理的用力,尽量多练,并且要做热身运动。

  评论这张
 
阅读(223)|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