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参观宁波博物馆  

2013-09-19 22:59:32|  分类: 四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隔一段时间,宁波博物馆都会推出一些新的东西进行展览,我已经不止一次去参观了,今天我又去参观了一次,收获很大哦。

        我先来到一楼展厅,一楼有很多观音菩萨,有千手观音、送子观音、鱼篮观音、绿度母等等。我仔细地看了他们的资料,原来观音菩萨的坐姿不同,他们的职责也不同,分工相当明确呢。二楼展出了很多宝剑、陶器和一些古典文物,我对如何烧制陶器特别感兴趣,陶器是以粘土为胎,经过手捏、轮制、模塑等方法加工成型后,在800-900度左右的高温下焙烧而成的物品,陶艺的制作工艺按顺序可分为原料加工、泥坯塑制 、赋釉及煅烧四大工序,在中国陶器的产生距今已有11700多年的悠久历史了。在二楼,我还看见了王安石和五先生的雕像,我对五先生没有什么印象,但是我一看到王安石,就觉得特别亲切,我马上想起了他写的诗句“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好像他突然回到了我们的这个年代。

        一走进三楼,我就仿佛穿越到了“阿拉”老宁波的古代时期,看着老宁波的那么多美食,我隐隐觉得肚子有点饿了,走着走着,我突然看见前方有一家卖老宁波食物的小铺,顿时让我眼前一亮,以前去博物馆的时候,从来都没见过有人在那里卖东西呢,我赶紧让妈妈给我买了一些小吃,一边品尝着美食一边跟着古人回味着历史,这感觉别提多棒了!

        每一次游览博物馆,我都有不同的收获,以后有空还是要多去博物馆走走。

参观宁波博物馆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参观宁波博物馆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参观宁波博物馆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参观宁波博物馆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参观宁波博物馆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参观宁波博物馆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参观宁波博物馆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参观宁波博物馆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参观宁波博物馆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参观宁波博物馆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参观宁波博物馆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