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谈鸡色变  

2013-06-10 10:22:47|  分类: 三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段时间发生了可怕的禽流感,迄今为止,不知道有多少只鸡被宰杀。一时间,人们谈鸡色变。前两天,宁波开放了活禽市场,菜场里终于可以看到卖鸡肉的商贩了。

        外婆昨天早上去买菜的时候,发现很多人都围在卖鸡的摊位前,商贩们面前不仅摆放着新鲜的鸡肉,而且旁边还有一批活生生的鸡,有专人在旁边宰杀,一边杀一边叫卖着。好几个月没吃到鸡肉的人们,都蜂拥而上,买的人络绎不绝,外婆也挤进去买了一些鸡肉回家。

        晚上,外婆烧了一大盘美味的鸡肉给我们吃,妈妈夹了一个大大的鸡腿给我,这可是我最爱吃的,要放在平时,我早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了,可是今非昔比,早就听说过禽流感的危害了,我还是有些心有余悸的,我看了看鸡腿,想吃又不敢吃,最后我还是没有吃,我不放心地说:“这些鸡估计还是在禽流感发生前的鸡,我可不敢吃,万一得了禽流感怎么办呀?”外婆说菜场有那么多人买呢,不可能会得禽流感的。

        妈妈听我这么一说,也有些不敢吃了,爸爸为了打消我们的顾虑,他主动夹起一块鸡肉啃了起来,不过他也只是吃了一块而已,后来就没有再吃了,外公看我们都不吃,他二话不说,夹起鸡肉来吃得津津有味。

        禽流感虽然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可是它留下来的阴影还在悄悄地影响着我们。希望过不了多久,我们能够毫无顾忌地吃鸡肉。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