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外婆教我包粽子  

2013-06-11 17:04:22|  分类: 三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一年端午节,家家户户少不了吃粽子。盛夏闻艾叶香,包上粽子过端午。虽然现在超市里可以买到速冻的粽子,但是吃起来总觉得缺少点端午节的味道。外婆每年都要包粽子,以前的端午节外婆都在老家包粽子,而今年外婆在宁波,当然也要包粽子了。我很难得看见外婆包粽子的场面,所以当外婆包粽子的时候,我就跟着她学起了包粽子。

        外婆准备了糯米、绿豆、腊肉、粽叶和包粽子的绳子,然后就开始教我包粽子了。外婆首先给我示范了一下,只见她拿着两片粽叶,正反放置,卷成一个漏斗状,盛点米进去,再加上一块腊肉进去,接着盖上粽叶往上折,要全部覆盖住米和肉,否则就会从缝隙里溢出来。然后再绑绳子,先绑上面的一根绳子,然后再把第一根绳子和第二根绳子都绑在一起,这样才会更加牢固一些,煮的时候才不至于散架。

        包粽子的步骤如下:

1、准备两片粽叶,正反放置

外婆教我包粽子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2、卷成一个漏斗状

外婆教我包粽子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3、放糯米

外婆教我包粽子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4、再放一块腊肉

外婆教我包粽子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5、盖上粽叶,要抓紧,手不能松 

外婆教我包粽子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6、必须牢牢地抓紧,以防米和肉从缝隙里漏出来

外婆教我包粽子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7、拿根绳子,要够长,首尾相连,像这样放上

外婆教我包粽子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8、绕着粽子转几圈,一定要拽紧绳子,以防煮的时候散架

外婆教我包粽子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我学着外婆的样子包了起来,看着外婆包粽子感觉特别简单,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难,可是当我包粽子的时候,居然错误百出,要么没把粽叶叠好,要么包多了米,要么包错了头,要么没有绑紧绳子······我重复了一次又一次,几分钟之后,我终于包出了第一个样子有些难看的粽子,后来我越包越熟练,越包越像样子了,很快我就包了十四个粽子,我高兴极了!可是乐极生悲,当我包最后一个粽子的时候,突然疼得哇哇大叫,原来我绑绳子的时候用牙齿去帮忙,结果绳子卡在牙缝里了,爸爸好不容易才帮我拔了出来。

        粽子蒸好了,呀,真香呀,我一口气就吃了两个呢,吃着自己包的粽子,特别美!

        瞧瞧下面的粽子,你能猜出哪些是外婆包的,哪些是我包的吗?

外婆教我包粽子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外婆教我包粽子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62)|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