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神奇的耳洞  

2013-04-26 16:25:12|  分类: 三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晚上,外公外婆一起看戏剧频道的黄梅戏《女驸马》,当演到女驸马冯素珍和公主在洞房花烛夜的片段时,冯素珍看实在瞒不下去了,就告诉公主她是个女的,还让公主查看她的耳洞,公主这才相信冯素珍是个女流之辈。看到这里,外公笑着对外婆说:“并不一定是女人才穿耳洞的,我也有个耳洞。”外婆早就知道外公有耳洞,但是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呢。我赶紧跑过去看外公的耳朵,这一看,果真发现外公的左耳穿过耳洞呢。

        我好奇地问外公:“外公,您又不是女人,怎么会有耳洞呢?”

        外公解释说:“我一出生,家里人就给我算了命,说我缺金,所以我奶奶就帮我穿了个耳洞,还让我戴上了一个银耳环。”

        我越发好奇地问:“戴上银耳环就不缺金了吗?”

        外公说:“是啊,银子的‘银’字不是金字旁的吗?所以戴上银子,就不会缺金了。”

        我又继续问外公:“那您怎么只穿一个耳洞呢?为什么不穿两个啊?”

        外公说:“男左女右,男的只穿一个左边的耳洞就行了。”

        我盯着外公的耳朵看了一会儿问:“外公,我怎么没看您戴银耳环呢?”

        外公笑着说:“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就偷偷地取下来了。”

        我惊讶地问:“为什么呀?”

        外公说:“因为别的小朋友每天都取笑我,我就不好意思再戴了。”

        听了外公的一席话,我又学到了新的知识,原来外公的耳洞还是有这么一段来历的呢。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