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三年级下学期作文(七)——外公的保证书  

2013-04-19 16:38:33|  分类: 谦儿日记及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以来,外公都很喜欢抽烟,总是抽了戒,戒了抽,外公说他从20岁就开始抽烟了,这个习惯很难改变,中间也有一段时间不抽烟,持续最长的一次是九年,最短的一次只有三个月,去年清明节外公又戒了烟,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外公又抽起了烟,为了让外公彻底地戒烟,我把外公身上的烟全部都没收了,没有我的允许,他不能抽烟。

        昨天晚上,我拿出纸和笔让外公写一张保证书,让他保证以后再也不抽烟了,外公有些为难地对我说:“你让我一下子就不抽烟,那我肯定做不到,要不你先让我两天抽一支烟吧,慢慢地,我就会戒掉了。”

        只要外公答应戒烟,我就答应了他的条件。我给他一个月时间戒烟,在这一个月内,他两天才能抽一根烟,不过我有些不放心地问外公:“如果您一个月之后还是老样子的话,那怎么办呢?”

        外公说随便我怎么处置,我想了想说:“那就罚您洗十天碗吧!”

        外公笑着说:“这也太便宜我了吧?”

        我又想了想说:“要不就罚您十天不许吃饭。”

        外公做出很害怕的样子说:“这也太严厉了吧?”

        这时候,外婆给我出主意了,她说外公每天都喜欢看电视看报纸,还特别喜欢吃肉,要不就罚他十天不许看报纸,不许看电视,不许吃肉。我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不过觉得十天太短了,就把十天改成了一个月。

        就这样,外公在我的监督下,拿起笔写下了这份保证书,我还在上面盖上了我的小红印章呢,希望外公这次能说话算话。

                                                                         保证书

        “吸烟有害健康”,陶谦要我在一个月之内完全戒烟,并限制我两天才能抽一支烟,我保证一个月后不再抽烟了。如果一个月后继续抽烟的话,就罚我一个月不准吃肉、不准看电视、不准看报纸。

        我保证说到做到!

                                                                                                                                  陶谦外公

                                                                                                                                  2013.4.18

 

外公的保证书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