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改学竹笛   

2013-03-14 17:06:33|  分类: 三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个学期开学初,我学了一门新乐器,那就是葫芦丝,现在我已经上了两节葫芦丝课了,我很快就喜欢上了葫芦丝,可是爸爸却不赞同我的选择。他觉得葫芦丝太小家子气了,难登大雅之堂,吹出来的声音也不大好听,他建议我改学竹笛。
刚开始我并不乐意,爸爸自然有他反对的理由,爸爸耐心地给我解释了一番,他说会吹竹笛的人就一定会吹葫芦丝,但是会吹葫芦丝的人不一定会吹竹笛,葫芦丝的音域比较窄,适合演奏的曲子并不多,一般都是那些特殊的民族乐曲,而竹笛的音域比较广,表现力丰富,适合演奏的曲子很多,而且竹笛是中国的古典乐器,流传很广,葫芦丝是云南少数民族乐器,只是在少数民族中流行。当然,竹笛比葫芦丝难学一些,要多付出一些精力和时间才能学好。听爸爸这么说,我也觉得学竹笛更好,于是决定改学竹笛了。
上葫芦丝课的老师就是上竹笛课的老师,他姓吕,长得高大帅气,他是一个刚从音乐学院毕业的老师,看起来十分有亲和力。昨天下午上课之前,我就去找吕老师了,我对他说明了来意,他毫不犹豫地同意了,我马上加入了学习竹笛的行列。
这节课,老师教了我们竹笛的各项功能,还教我们如何掌握发音的气息和部位,接着教我们吹了几个最基本的音符,老师让我们一个个地在他面前吹奏,我吹完之后,老师夸我吹得很好听,这更加增强了我学竹笛的信心。
我一定要认真学习竹笛,等我学会以后,再学葫芦丝,争取两个都不落下。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