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我和外公下棋   

2013-02-10 16:30:25|  分类: 寒假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公虽然没有上过什么名牌大学,但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很多人都慕名来和外公下棋,但是都以失败而告终。外公尤其擅长书法,对行书、草书、楷书、隶书等等都很有研究,过年的这段时间,外公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因为很多人都叫外公写对联,外公有求必应。
今天外公终于不那么忙碌了,我也找到机会向外公学习了,本来我想和外公学书法的,可是外公说今天是大年初一,还是让我轻松一点比较好,于是我们就开始下棋了。
外公喜欢下象棋,而我喜欢下跳棋,我叫外公先陪我下跳棋,过两天我再陪他下象棋,外公很爽快地答应了下来。我选了白色的棋子,外公选了黄色的棋子,我们刚走几步,我就领教了外公的高超棋艺,他一下子就搭上我的桥连续跳了很多步,很快就到了两个棋,我看得目瞪口呆。不过我并没有惊慌失措,而是沉着冷静地应战,快速开动脑筋想自己的每一步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很快也想到了一步好棋,可是还没等我走那一步棋,外公就已经先下手为强了,他毫不留情地把我的桥给拆了,原来他已经事先洞察到我的下一步棋了,真是神机妙算啊!
没办法,我只好另寻出路,可是每当我发现一步好棋的时候,外公都在一旁防备着我,处处给我设置障碍,我不得不艰难地下着每一步棋,渐渐地,我也学到了外公的一些方法,时不时地给外公出点难题,外公夸我真聪明,我得意极了!
不过姜还是老的辣,我根本不是外公的对手,我连续输了好几盘棋,不过我一点都不泄气,等我把外公的本领都学到了以后,我一定能战胜外公的。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