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做毽子&踢毽子  

2013-01-06 16:45:17|  分类: 三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段时间,老师叫我们练习踢毽子,1分钟踢到30个算合格,这段时间,我每天一有空就练习踢毽子。

       刚开始练习的时候,我一次只能踢一两个,毽子好像根本不听我的使唤,我踢它一脚,它马上蹦到老远去了,我想继续踢第二脚的时候,早就够不着它了。我就这样断断续续地踢毽子,一分钟之内,倒是能踢到30个,但是速度太慢了。

       为了让我尽快学会踢毽子,妈妈决定给我剪一个纸毽子,妈妈说他们小时候基本不买毽子,而是用剪刀剪毽子的,材料自然就是那些写完的作业本了。妈妈问我有没有写完的作业本,我说有是有,但是我要保存下来的,舍不得剪。妈妈就决定改用报纸做材料了,我找了一些报纸来,妈妈把它们对折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折成一个小长方形的样子,然后就开始从左到右剪了起来,很快,我就看见折叠的报纸变成了一缕一缕的小纸条,就像小姑娘的小辫子一样,可爱极了!快剪完的时候,妈妈又让我找来一枚硬币和一根细绳,妈妈把硬币裹在中间,然后一层一层地卷了起来,最后用细绳把它的头部绑了起来,妈妈故意把绳子留长一些,让我拽着绳子踢毽子。

       妈妈做的毽子比买的毽子好踢多了,关键是我可以拽着绳子踢,随便我踢多少个都没问题,反复练习了几天之后,我就能掌握绳子的方向了。现在我不拽绳子也能踢五六个了,一分钟之内可以踢五六十个,真是进步神速啊!   

  评论这张
 
阅读(26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