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第一次切菜  

2013-01-20 17:23:43|  分类: 三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洗过菜、炒过菜,但是从来没有切过菜,昨天中午,我终于亲身体验了一回。

       昨天只有我和妈妈在家,我们最喜欢吃的一道菜就是炒土豆丝,所以这道菜是必不可少的。在炒菜之前,我主动帮助妈妈洗好了三个土豆,刨好了土豆皮,然后我又自告奋勇地要求切土豆,妈妈刚开始有些不放心,担心我会切到手,但是我一再央求妈妈让我切菜,妈妈觉得让我锻炼一下也不错,就勉强同意了。妈妈一个劲地叮嘱我:“你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切到手啊!”我再三向妈妈保证,我一定会注意安全的。

       说干就干,我先挑了一个圆溜溜的土豆在案板上切了起来,一刀下去,土豆就裂成了两半,我又把土豆切成了好几块,然后又逐块地切成土豆丝,可是我切出来的土豆丝一点都不像土豆丝,各种形状的都有,有长方形的、有正方形的、有三角形的,有椭圆形的······反正几何图形里有的形状,我切的土豆丝都具备了,就好像是几何图形大团圆一样。我好不容易把一个土豆切完了,接着切第二个和第三个土豆,三个土豆切完,足足花了我二十分钟。

       妈妈看着我切的土豆丝,忍不住笑了起来,我被妈妈笑得有些不好意思了,我赶紧拿起一些难看的土豆丝继续加工,妈妈马上阻止了我,她安慰我:“你第一次切土豆丝就能切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下次一定会切得更好的。”我听了妈妈的话,开心极了!

       嘿嘿,我切土豆丝就像玩过家家一样,非常有意思,我以后切菜的时候,一定会切得更好的。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