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不差钱  

2012-10-29 14:05:59|  分类: 三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晚吃完饭,爷爷在房间看电视,妈妈在卫生间洗澡,我在客厅里玩玩具,突然想起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我凑近门边问:“是谁在敲门呀?”门外回应道:“送牛奶的。”我马上说:“我们家的牛奶是早上送来的,现在都晚上了,怎么还送牛奶啊?”那人回答道:“你们家下个月的牛奶费要交了,我是来收钱的。”

       听他这么一说,我马上打开了门,门口站着的是一位年轻的叔叔,他迟疑地看了看我,问道:“你们家就你一个人吗?你爸爸妈妈在家吗?”

       我不解地问:“怎么了?我妈妈在家的。”

       那位叔叔说:“哦,那就好。我还担心你身上没那么多钱呢?”

       我摆了摆手说:“就算我爸爸妈妈不在家,我也有钱的。爸爸早就在家里放着好几百元呢,我知道他放在什么地方。你说,一共要交多少钱呀?”

       叔叔说:“你等等,我看看啊!”叔叔从他随身的腰包里掏出一张牛奶收费单,他说:“一共是52元7角。”

       我马上跑到卫生间门口问妈妈:“妈妈,我是拿你的钱还是拿爸爸的钱呀?”

       妈妈说:“你爸爸不在家,你从我的钱包里拿钱吧。”

       我就开始翻妈妈的钱包,我从里面掏出一张百元大钞,又从储蓄罐里拿出2元7角,跑去递给那个送牛奶的叔叔:“我给你102元7角,你要找我50元。”

       叔叔笑着接下了钱,然后又递给我一张崭新的50元,我拿着这张钱,高兴地欢呼了起来:“哇,这张50元钱真新呀,连折都没折过呢!”

       叔叔笑着说:“小朋友,你真可爱!”

       等送牛奶的叔叔走了以后,妈妈说,以后在陌生人面前,不要说自己有钱,要不然人家会不怀好意的。我不以为然地说:“本来我们就不差钱嘛,爸爸早就在一本笔记本里夹了好几百元呢,他知道要交牛奶费和水费了。再说,这个叔叔也不算陌生人了,他都来我们家收过好几次钱了,我早就和他熟了。”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