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名字和生字  

2012-12-06 15:28:07|  分类: 三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我们学了一篇新课文《陶罐和铁罐》,这一课有14个生字,其中有两个生字对于其他人来说是生字,可是对于我来说,这两个字是再熟悉不过了,我每天都要和这两个字打交道的。那么,这两个字到底是什么字呢?

       我们学的14个生字分别是:陶、谦、虚、嘴、恼、怒、吵、感、荒、捧、朴、素、值、受。第一个和第二个生字就是我的名字“陶”和“谦”,真没想到,我的名字居然同时出现在这篇课文里,真是太巧合了!老师讲解这两个字的时候,特意提到了我,她说:“我们今天既学了‘陶’字,也学了‘谦’字,‘陶’是陶瓷的‘陶’,‘谦’是谦虚的‘谦’,不仅我们班有一个陶谦,《三国演义》里也有一个陶谦,陶谦可是一个了不起的名人哦。”我同桌听老师这么说,夸张地对我说:“哇,陶谦,你真厉害啊,居然和名人同名呢。”班上的同学也都纷纷朝我投来了羡慕的眼神,弄得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上完课,老师就让我们抄写生字,有的同学一边写字一边说:“今天真好玩,我们大家都在练习陶谦的名字。”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写起这两个字来自然特别认真了。坐我后面的一个男生写完“陶”和“谦”字,就把本子递给我看,我一看那个“陶”字就觉得有些不舒服,我赶紧对他说:“你怎么把我的‘陶’字写得这么小呀?真难看,重新写一排吧!”他听我这么说,难为情地笑了,他马上擦掉重新写了一排。

       嘿嘿,学了这两个生字,以后全班同学都会写我的名字了,我一下子被大家记得牢牢的,真有意思!

下面就是我写的生字:

名字和生字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名字和生字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名字和生字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央视三国演义的陶谦

名字和生字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注:陶谦(132-194),字恭祖,丹杨(今安徽当涂东北)人。汉末群雄之一,官至安东将军、徐州牧,封溧阳侯。)

  评论这张
 
阅读(624)|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