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自来水为何发出“警报声”?  

2012-12-05 15:42:12|  分类: 三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爸爸这两天又出差去了,每当爸爸出差的时候,我们家就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状况,要么就是灯管坏了,要么就是马桶漏水了,要么就是水龙头出问题了,而当爸爸在家的时候,一切都会风平浪静。

       昨天晚上,我们早早地睡觉了,可是睡到半夜的时候,突然被一阵刺耳的警报声惊醒,刚开始我们还以为哪里发生了什么事故呢,因为这种响声就像消防车拉警报一样。仔细一听,原来警报声是从我们家厨房里传来的,妈妈赶紧跑到厨房一看,我们家的水龙头开关突然自动打开了,自来水正“哗哗哗”地流出来,妈妈关上水龙头之后,响声立刻就停止了。

       可是过了一个多小时后,警报声又连续响了起来,爷爷起来摆弄了一次,妈妈又起来拍打了两次,我们一整个晚上都被这种警报声折腾得够呛。

       针对这一情况,妈妈特意上网查询了一下,没想到,很多人都遇到过类似情况,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说,自来水管发出响声,大多是因为水管内进了空气,管内空气等急速流动、共振后造成的。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有时水龙头发生故障,也会导致自来水管内进入空气。只要在非用水高峰,打开家里所有的水龙头放一会儿水,把自来水管内的空气排掉就好了。此外,通过固定自来水管或改变自来水管的结构,消除共振后也可以消除噪声。

       看来我们家的水龙头出故障了,等爸爸出差回来,我们必须第一时间向他反映这个大问题了。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