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与大作家面对面  

2012-11-06 14:14:46|  分类: 三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在上周五,我们就知道晓玲叮当姐姐本周一要来我们学校讲座,我们都有些迫不及待了。昨天晓玲叮当姐姐真的来我们学校讲座了,讲座的地点安排在第三幢教学楼的阶梯教室,不过因为阶梯教室不够大,全校师生坐不下,每个班只选派了6名代表去听讲座,这些代表必须是作文写得好,而且还买过晓玲姐姐的书的人,我就是其中之一。

       我拿着一本笔记本和一支笔与我们班的另外5名代表兴奋地来到阶梯教室,那里已经坐满了人,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最后一排的座位坐了下来。首先,六年级的一个大姐姐向我们介绍了一下晓玲姐姐,然后晓玲姐姐就开始讲座了。她柔声问道:“小朋友们,你们喜欢看我的书吗?”我们齐声高呼:“喜欢!”接下来,晓玲姐姐说她的讲座题目是“写作让我如此卷心菜”,卷心菜是什么意思呢?卷心菜在晓玲姐姐的作品中出现的频率相当高,它代表“美丽”的意思。晓玲姐姐说她出生于新疆帕米尔高原的一个小山沟里,她读三年级的时候,全校师生只有99个人,可想而知那里多么偏僻了。童年时候的晓玲姐姐超级自卑,因为她又黑又瘦,总担心别人嘲笑她,她不喜欢和女孩子一起玩,因为她既不会跳皮筋,也不会踢毽子,她每天都和男孩子一起趴在地上玩弹珠、摔跤、打架等等,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男生还是女生。后来她看了一本童话书,渐渐地被里面的故事情节打动了,她决心改变自己,立志要当一名记者,她心想,当记者一定要会写作文,而且还要有很好的口才。于是,她就拿一张纸卷成卷筒当话筒,每天对着这个纸话筒自言自语练习普通话,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普通话说得十分标准,作文也写得非常棒!       

       后来,她阅读了大量的童话书籍,简直到了痴迷的程度,她读了《海的女儿》、《宝葫芦的秘密》、《渔夫和金鱼的故事》、《豌豆上的公主》《小意达的花》等等,有一次她读书读到很晚,她爸爸催她赶紧睡觉,她就钻进被窝里借助手电筒光继续读书,被她爸爸发现了,还毒打了她一顿。长大后,她成了一名出色的节目主持人和童话作家。

       晓玲姐姐和我们分享完她的成长经历后,提出了三条走向成功的魔法咒语,第一条咒语是:有梦想,有目标。第二条咒语是:想象力,无边际。第三条咒语是:爱阅读,爱童话。

       晓玲姐姐说,只要我们有梦想,我们就能实现。

       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是提问互动,晓玲姐姐让我们举手向她提问,我每次都把手举得高高的,可是由于隔得太远了,她根本看不到我,她叫的都是坐在前面的人,一个一年级的小女生问道:“晓玲姐姐,那么多的书都是你自己写的吗?”晓玲姐姐回答道:“当然是我写的啦!”小女生继续问道:“那你怎么忙得过来啊?”晓玲姐姐笑着说:“忙不过来也要忙的,小朋友们都很喜欢我的书呢。”接下来,晓玲姐姐说:“你这么关心我,我送你一本有我签名的书吧!”说完,晓玲姐姐就叫小女生上台去,送给她一本书,而且还和她一起合影了,我们都羡慕极了!

       提问结束后,讲座就全部结束了,我们最激动最兴奋的时刻也来临了,我们和晓玲姐姐一起合影,然后排着队等她签名,好不容易轮到我的时候,我本来想和她说几句话的,可是工作人员直接把我的书接了过去递给晓玲姐姐,晓玲姐姐忙得连头都没抬起来,我连说句话的机会都没有,有点小遗憾哦!

       下面就是晓玲姐姐为我的书签的名字,留个纪念,呵呵!

与大作家面对面 - 谦儿 - 谦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