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老师的表扬  

2012-11-15 13:53:39|  分类: 三年级趣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们昨天上午上了两节数学课,这两节课都没有学新内容,老师一直在给我们讲题目。在讲题目的过程中,老师时不时地让我们站起来回答问题,我的回答让老师非常满意,老师大大地表扬了我。

       当老师讲到应用题的时候,他并不急于讲解,而是让我们先想想解题思路,然后叫同学起来讲解。其中有一道题目是这样的:庆“六一”,三年级一班同学做了29朵红花,又做了同样多的蓝花,每6朵扎一束,一共可以扎成几束?还剩多少朵?

       我们想了一会儿,老师就开始叫同学回答问题了,他首先叫了傅怡婷回答,傅怡婷站起来支支吾吾地说了几句,但是老师没听清她说什么,叫她大声点,可是傅怡婷吓得再也不敢说话了,老师摇摇头让她坐了下去。接下来,老师让王静回答,王静没弄明白这道题的意思,她开口就说“29+6=35朵”,老师气得批评了她一顿。老师又连续叫了徐苡伦、夏旭东、徐佳乐等等同学,他们有的没说清楚,有的声音太小了,还有的干脆不说话。我看到这样的场面,大胆地举起了手,老师好像看见了救命稻草一样,他马上叫我回答,我站起来大声地解释了这道题的意思,我一边说,老师一边对全班同学说:“你们都认真听着,看看人家是怎么说的!”我滔滔不绝地把解题过程和答案都说了出来,老师听完,马上表扬了我:“今天只有陶谦一个人的回答让我非常满意,以后我们不光要会做题目,还要把自己做题的思路表达出来,这样才算完全弄懂了题目。”

       后来老师又接着讲了很多题目,我又积极举手发言了,每一次都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开心极了!嘿嘿,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觉得自己的表达能力还是很强的,胆子也比别人大一些。只要自信了,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

  评论这张
 
阅读(25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