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谦儿的博客

我的老师像妈妈!我的学校生活丰富多彩!

 
 
 

日志

 
 

观察日记——有趣的蜗牛  

2012-11-11 15:24:56|  分类: 谦儿日记及作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科学老师让我们观察蜗牛,我的同桌抓来了好几只蜗牛,他送给我九只小蜗牛,我发现蜗牛真有趣!

       我把九只小蜗牛装进一个“小房子”里,每天喂它们吃菜叶,每天细心地观察它们。它们住在一起玩得非常开心,有的小蜗牛十分淘气,它会爬到另一只蜗牛的“背”上,无论另一只蜗牛怎么甩,它也不肯下来。它们吃菜叶的时候,总是争先恐后的,生怕菜叶被别的蜗牛抢光了。

       每天晚上,我把小蜗牛们放出来活动活动,其中有一只小蜗牛特别有意思,它个子小小的,壳是黑白相间的,它走起路来特别慢,所以我给它取名叫“小慢”。我还没打开盖子的时候,发现“小慢”正在玩“倒立”呢!我把盖子打开,拿一支铅笔当“独木桥”,它居然会爬“独木桥”耶!我又拿来另一支铅笔逗它,我把铅笔架在“独木桥”中间,它机灵地从铅笔上爬过,继续过它的“独木桥”,太有趣了!我发现它爬过的地方会有一条透明的线,我问妈妈这是怎么回事,妈妈说,蜗牛虽然没有脚,但是它有腹足,就相当于它的脚。蜗牛爬行的时候,腹足下面能分泌出粘液,减小摩擦,有利于它爬行,那一条透明的线就是粘液干了的痕迹。

       我还发现蜗牛的头部有两对触角,一对长,一对短,在它的长触角上有两个小黑点,那是它的眼。在短的触角下面有一个小洞,那是它的嘴巴。

       小蜗牛是那么活泼、可爱,它们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它们带给了我欢乐,带给了我知识,更带给了我一颗好学的心,我还要慢慢去发现它们更多的秘密。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